台北/林青蓉  報導

播下幸福希望的種子!「向社區學習,生活好幸福」是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的計畫宗旨,因應著計畫的宗旨,協會提出「移民的廣廈與歡顏_雲端學習協做幸福社群建置計畫」,期待促成跨越疆界的公益學習實體與雲端虛擬社群整合平台,並且建構出一個持續性學習、溝通與相互支持的幸福社群。此提案深獲評審團隊的青睞,一路通過三個評審階段,首次參與便榮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幸福生活種子獎」獎項,並於2月11日受邀參與頒獎典禮。

 圖一參與社區團體幸福大合照!每個人真的都笑得很幸福呢!

當天頒獎典禮於在信義房屋總部舉行,共有一百多個獲獎團體前往會場共襄盛舉,典禮一開始便由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表演不一鼓,表演成員的組成清一色為女性,透過生氣蓬勃的鼓擊打傳達出她們對社區文化深刻的感情。而這場頒獎典禮最動人的是一個個社區故事,從負責單位娓娓道來的心路歷程,令人體會到這個計畫不僅協助社區環境改善,並帶動當地居民成為美化社區的美好力量;更讓個人的發想因為這個計畫有了最璀璨的舞台,每個參與的社區團體背後都有著無比的熱情,以及讓社區更美好的期待。

  圖二  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不一鼓表演,鼓聲隆隆的聽覺震撼很「不一」樣!

協會透過此計畫期待透過網路的即時快速與連結無縫特性,讓專業穩定的學習、服務與互助社群可以拓展,並且讓協會及相關組織的資源整合可以徹底發揮效用,使生活於這塊土地的移民感到幸福且樂活。當天協會監事高詩涵、常務理事黃國祥及副秘書長林青蓉前往會場共襄盛舉,每個到場團體為彼此加油打氣的和諧情景,成為社區一家創辦初衷最美好的成果展現,社區的幸福,正要開始!

 圖三  協會監事高詩涵及常務理事黃國祥與台灣社區一家協進會理事長柴松林開心合影!

arrow
arrow

    A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