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5日  李思瑩/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臺灣來去華語協會、高雄市社會局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25日在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舉辦「發現‧跨國移民之美」講座;以跨國家庭為對象,串連親子共讀、顱顏照護、華語數位學習等三大議題,透過聲音影像傳遞一個個真實故事,讓更多人瞭解移民家庭與社會脈動的動人面相。

    為了促成這場跨國、跨議題的專題講座,臺灣來去華語協會邀集了六個非營利組織及繪本咖啡館協力參與,並邀請了四位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講師。協會理事長鍾鎮城表示:「臺灣來去華語協會是一個資源整合平臺,希望藉由這個平臺與更多的移民組織建立起訊息交流的管道。」高雄市社會局劉美淑科長指出:「高雄地區目前有三萬九千多位移民,能有機會與協會共同舉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IMG_2410.JPG  

圖、新北市書香協會理事長 蔡淑媖 演講照片

    「張開嘴巴呱呱呱……」新北市書香協會理事長蔡淑媖,以豐富的聲音、表情為現場聽眾帶來一段生動、活潑的繪本閱讀演出。她說:「要讓小朋友喜歡上繪本,第一步就是要讓新住民媽媽先愛上繪本!」透過蔡淑媖的帶領,讓不少原本害羞的新住民媽媽,嘗試著拿起繪本唸給孩子聽。


文章連結:

YAHOO!奇摩 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語教學 新移民
    全站熱搜

    A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