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簡伶潔 報導

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天上午,本應格外悠靜的國小校園裡,卻有間教室敞開著大門,裡頭有著此起彼落的討論聲。在二十幾張小桌椅的教室裡,一共有五個人, 協會秘書長黃湘玲、公關組組長簡伶潔、組員蘇羣婷,以及蕭丞志、吳姝儀兩位志工教師。

原來,這天是協會在台中舉辦移民志工教師培訓的日子。由於大家平日各忙於工作,所以決定選擇星期假日作為培訓時間。敬業的秘書長可是專程搭火車從嘉義北上,她說:「當天凌晨四點鐘就忽然醒來,深怕自己睡過頭,趕不上火車。」

在九十分鐘的培訓課程中,秘書長言簡意賅地介紹了協會的宗旨,說明了移民數位華語課程的方方面面,而伶潔與羣婷則分別分享了自己的課堂實務經驗。有著六年兒童英語教學經驗的姝儀坦率地說:「自己第一次的教學經驗很挫敗,上完課突然有位學生跑來跟我說,老師我覺得你上課很無聊,後來經過反思,我想無論正面或負面的教學經驗,對自己都是一種寶貴的累積過程。」從事網路通路的丞志由於對教學有股莫名的熱誠,因此即便已至中年,仍決定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挑戰!

2012.3.25   在一問一答的互動過程中,兩位志工老師把握分秒,投入討論。

有著兩位背景不同的志工教師一塊加入教學場域,相信未來課堂上,會有更多元的呈現與發展。

 

arrow
arrow

    A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